松柏不凋

如果要留宿请别抢我的毯子。

情盅【三】

emmm之前好像忘说了,麻雀设定为加5青年雀。
然后这篇文,萨杰萨无差吧←
而且我没写文案几乎就是随性←
ooc属于我。

杰克是被一阵嘈杂声吵醒的,他揉了揉眼睛本想骂一句不长眼,话还没出口他就意识到这他妈好像是阿曼多的船,所以他硬生生把那句话憋了回去,咽了口口水他提上裤子披上外套走到了甲板上。
“这是怎么了?”杰克看见昨天让他去擦甲板的那人被大副像拎小鸡一样拎着领子拖走,一起带走的还有那人的铺盖和行李。
“为你的行为收拾烂摊子呗。”被问到的船员先是厌恶的看了杰克一眼,随后迅速拉开距离。
“…什么?”杰克疑惑的瞧着周围的人,接下来没有一个船员愿意搭理他的问题,他有些闷闷不乐的走到自己的活面前。
额…为我的烂摊子。
杰克的眼睛突然瞪的好大,他心虚的看了看四周却发现几乎是所有人都在刻意的和他保持距离。烂摊子,难道是昨天晚上被发现了?可是如果是被发现了那个人怎么不供出我来呢?
“我可不信是他为我好,这完全说不通。”
“因为如果把你供出来可能他会收到更大的惩罚。”
杰克几乎是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自言自语被人听了去,他几乎是吓得打了一个机灵,猛的转身看向声音的来源,一个男孩,穿着惹眼的海军制服还有一头很好看的棕色短卷发,模样也俊俏,这样的人太与众不同应该是过目不忘的,可是杰克发誓这么长时间他没有见过这个男孩,一次都没有。
而且从男孩刚才那句话来看,他好像知道昨晚偷听的人是杰克,杰克再次发誓昨晚只有他一个人,要么是自己太大意,要么就是这个男孩太狡猾。总之他不是个善茬。杰克这么在心里给男孩下了定义,他警惕的看着男孩。
“你在开玩笑吧。”
“怎么会。是你刚来到船上什么都不懂罢了。”男孩似乎是在嘲笑杰克,他看着杰克勾了勾嘴角,“你以为你昨天听到的是什么秘密吗?才不是,所有通过正式应聘上来的人都知道船长这次并不是去跑商而是去找圣杯。”杰克的脸色已经有些不自然了,男孩脸上的笑更大了,顿了顿继续说,“虽然我不知道船长为什么要新招船员,已经找到圣杯了并不返航而是继续前进。哦对了,我告诉你为什么那个人不把你供出来。”
男孩靠在楼梯的扶手上,低头摸了摸自己的配剑:“因为比起欺压弱小,没做好分内事物的惩罚要轻的多。”
“你们船长还真是赏罚分明。”杰克瞥着男孩怪里怪气的说了一句。
“我们,船长?”男孩重复了一遍,他抬起头直视杰克,意味不明的笑起来,“你的马脚真的很多。啊…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别人会以为你疯了。毕竟他们看不到我。”直接无视了杰克脸上的惊讶,男孩最后轻巧又暧昧的说了一句,“等所有人都睡了吧,我会去找你,你要乖乖等着我啊。”

“船长已经处理好了。”
“嗯。”
阿曼多应了一声,他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勒萨罗的身边,伸手拍了拍勒萨罗的肩膀。
“昨晚是我话重了。”
“我也是有些着急了…”
勒萨罗开口解释道,几乎是出于本能了,他要给阿曼多找台阶下。
“不,勒萨罗,我明白你的意思。”
“他们的品行道德都是有问题的,我们也算是清除社会杂碎了。”勒萨罗的语气坚定了几分,“船长您已经仁至义尽了。”
“不对。”阿曼多摇摇头,他背过身看着墙壁,“那是陆地上的事情,不归海军管。”
“可是船长,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勒萨罗的声音低了下去,他的语气填进了沉闷,“我们之前捕获的海盗数目远远不够,而且,谁知道这种做法行不行得通,如果行不通…还得另想办法,所以我们只能…!”
“这件事你去办吧。”阿曼多的声音看着桌子上船员的名单,“但是有些人,比如雅各布。”
“我知道该怎么做,请您放心。”
勒萨罗对着阿曼多的背微微弯腰以示礼仪然后走了出去。

入夜,只剩下晚上盯梢的人还没睡,杰克缩在被子里打量着黑暗,他有点慌了,那个男孩的眼神就给他一种自己已经被看透的感觉,那种感觉很不好,并且男孩的话也令人匪夷所思。
「毕竟他们看不到我。」
大晚上的想这些杰克的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他赶紧摇了摇头把一些荒唐的想法从自己的脑子里驱赶出去。
他到底是什么人啊…
“晚上好呀!”屋子里的鼾声此起彼伏但跟这一声比起来倒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
杰克的被子被掀起来,男孩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幽光看起来有些瘆人。
“晚上…小声点。”杰克压低声音,他打心眼里排斥这个男孩。
“没关系的,他们睡的那么死。”男孩无所谓的看着周围,男孩蹲在杰克床旁边竟然趁着杰克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小家伙你真可爱。”
“别碰…额,小家伙?小鬼你看起来比我小。”
“眼睛看到的一定是真的?”
“…”
男孩低声笑起来,他弯着眼睛随意的坐到了脏乱的地上:“要跟我谈谈吗?比如你为什么要抢了雅各布的信跑到这艘船上来?”
“什…”杰克有些紧张的吞了口口水,他的喉结滚了滚愣是没说出来一句话。
“我记得这船上每一个船员的脸,每封信我都有看的,你真的是太不走运了,你们一点都不像,那封信一看就不是你的。”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杰克已然放弃,他摸不透眼前这个男孩。
“在你上船的第一天。”
“那你…”
“我一开始以为你是为了钱,后来发现好像不太对。如果是为了钱那我没必要去管,不值当,但是我现在看不出来你到底对什么东西好奇。”
男孩低下头不再说话。
杰克的喉咙发紧,他现在紧张的要命,手紧握着魔药他做好了跑路的准备。
“你别紧张,我不会对你做什么。要抓你的话第一天就抓了。”男孩看杰克这个样子,无奈的安慰着他,“我们都对彼此很好奇。”
“如果你只是想要钱,只要你保证不做出格的事情我可以给你更多的钱。但是你如果有其他不好的念头,我保证你没办法活着下船。也不要妄想逃跑,你已经被我盯上了。”
“well…看样子你很厉害。”杰克干笑着瞥向男孩的配剑,“如果我逃跑你能怎么办,一剑捅死我吗?”
“那有那么麻烦,这现在没有木筏,远离大陆,你难道要自己游回去?”男孩被杰克逗笑了,“我的剑术差的要命,而且我不屑杀你。”
“这句话可真伤人心。”
“说实话我觉得我不是第一次见你。但是我想不起来第一次见你是在哪里。”男孩闭上眼努力的回想了一下,但以失败告终。
“额…好吧,你是阿曼多的卫兵吗?”杰克小心翼翼的问。
“阿曼多?”男孩的声音突然变的很冷,眼睛的幽光让杰克不寒而栗,“你的胆子还真的是很大。”
“如果不想被发现被惩罚就不要忘记尊称船长。”
“…”
“毕竟船长的惩罚真的是很…非人道。”男孩闭上眼睛。
杰克也松了口气,他拍拍自己的胸口。
“我不是船长的卫兵。”男孩还是回答了杰克的问题。
“那你是…?”
“他还,不是很喜欢我。大副也一样,对我有不小敌意。”
“但是我爱他们,我要他们永远都好好的。”
男孩几乎是有些疯癫的自言自语,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他睁开眼死死的盯着杰克。
「疯子…」对于上这艘船的决定,杰克肠子都要悔青了。
“你叫什么。”
“杰克。”老天快点结束这一切吧,这都是梦,杰克想都没想就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杰克,杰克。”男孩重复了几遍,他最后看了几眼杰克,站起来拍拍衣服上的灰,“玛丽。”
“…?”
“我叫玛丽。”
杰克真的是没有忍住,他捂着嘴笑起来,一个小伙子说出一个十分女性的名字还重复一遍告诉别人自己叫那个。
“这是个姑娘的名字。”
“可是船没有性别不是吗。”男孩无视了杰克暗带讽刺的询问,“我明天还会来找你的。”
“杰克。”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