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不凋

如果要留宿请别抢我的毯子。

我的船模成精了(2)


其实也不能算是什么故事。
沉默玛丽,姑且称之为玛丽。她正撑着下巴笑盈盈的瞧着萨拉查,然后算是解答了他的一些疑惑:“您把我买回家所以就是我的主人,但我是一艘船,所以我认为称呼您为船长更加贴切。”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是清楚,我只知道我一出生就是这样了……船长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的出生指的是包装盒拆开的日子,可不是出厂的那一天。其实也不应该称为出生,反正就是这个差不多的意思啦。”
玛丽挠挠后脑勺的头发,似乎是因为解释不清的原因导致脸颊憋的泛红,她皱起眉毛努力思索着什么,萨拉查吃面的动作停住了。
或许真的是一个人住久了,寂寞了,他觉得玛丽奶声奶气的调调格外的好听,回味过来之后为掩饰尴尬他把汤端起来喝的一干二净,随手接过玛丽递来的餐巾纸,擦完之后才再次反应过来。
“你可真懂事……”萨拉查不是很习惯家里突然多了一个小不点,但是他不知道该跟谁说,这事搁谁都不会相信吧,最重要的是……这小家伙太可爱了。
“真的吗?”玛丽兴奋的瞧着他,有些费力的从椅子上下来像是受到了鼓励一般把他的碗抱过来跑到洗碗池旁边,“我会继续努力的。”
“只要船长您多夸夸我!”

一人一船就这样相处下来,玛丽不需要吃东西,萨拉查也就只买自己的分量,但是他偶尔会带回来一些小姑娘的玩意,比如蝴蝶结发卡什么的,玛丽见到这些总是会格外的开心,她向萨拉查申请了一个小柜子来放这些东西,萨拉查同意了,虽然他很好奇玛丽为什么不戴上,明明很喜欢,也很好看。
不得不说到目前为止,萨拉查已经完全习惯了玛丽的存在,先是最开始晚上勉为其难的答应玛丽要抱着睡觉的请求,演变成专门给她准备了一个小枕头,按时讲完睡前故事然后搂着软乎乎的小姑娘睡觉,虽然结果是白天被咯醒,他揉揉手臂在出门之前拿湿毛巾轻轻擦拭船模的每一个角落。
他习惯了每日回来都会有热乎乎的饭到餐桌上,玛丽的手艺不能说是很好,但是对于一个独处老男人这味道已经是非常棒了。
于是他越来越期待夜晚的到来。
玛丽在以肉眼可观的速度长大,这才两个星期,玛丽就长成了十一二岁的模样。
萨拉查有些好奇,但他忍住没问,他拉出椅子坐下,等着晚饭。
“欢迎回来船长!”玛丽把一大盘羊肉摆到桌子上,她搓了搓手,“冬天天黑的越来越早,所以我出门了,对不起我偷偷拿了您放在桌子上的零钱,用来买了蛋奶糕,因为……”
“没关系,如果你想要我可以多给你一些。”萨拉查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一些零钱而已,他担心的是玛丽自己出去会被车碰着,毕竟她才……两个星期大,“你还太小了,虽然看起来挺大。我还记得前几天,七八岁模样的你真是可爱极了。”
“船长喜欢那时候的我吗?”玛丽突然问他。
“emm…”萨拉查思考了一下措辞,“只是你小时候更可爱一些,好姑娘,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那太好了,我希望我永远都是您最喜欢的模样。”玛丽浅笑着说,她的声音不像刚开始奶的味道,变得甜的要命。
于是一整晚萨拉查都在回忆那个笑和那个语调,丝毫没有注意到玛丽今晚格外的沉默。

我叫沉默玛丽,这是父亲给我起的名字。
是的,我的父亲,阿曼多.萨拉查。这么久了,他的名字与容貌未曾变过。
我是十七世纪的一艘皇家战船,不过一开始,我只是一艘船而已,但父亲却是意气风发的海军,是令海盗闻风丧胆的“海上屠夫”。父亲战无不胜,所到之处海盗诛清,那个时候的他特别冷漠,冷到我都感觉害怕。
海盗的血染红周围的海水,溅到船体上,我不喜欢这些。
又是一次接近完美的胜利,但我却隐隐感到不安,父亲被一个小海盗激怒,全力追赶之下的我无法应付急转,于是因为我的缘故,父亲失败了。
船体触礁,舱内爆炸,我眼睁睁的看着所有人死去却无能为力。
都是因为我。
都是因为我。
看着海上漂浮的尸体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哭,也是那个时候我发现自己化成了人。
我看见了一位女巫,她的脸上有密密麻麻的咒文,她说她可以用诅咒让父亲得到永生,但是要付出代价。
我答应了她,即使她当时没有告诉我是什么代价。我只是一艘船,除了失去船长,我什么也不怕。
父亲又回到我身边了,虽然,变的不一样了。
他越发的易怒,冷血,令人害怕。
于是有了一个传说,魔鬼三角区的亡灵船长,让一切人都有来无回。
我开始害怕起这诅咒。
所以在三叉戟被打碎的时候我不知道有多开心,糟糕的裂纹从父亲的脸上消失,父亲真正的复活。
我看见海的裂缝缓缓闭合,看见父亲爬上锁链出了牢笼,看见船员摆脱诅咒欢呼雀跃。
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代价是什么,只有我依旧留在水中,遍体腐朽。
像是一艘真正的鬼船,裂缝闭合,我又一次看见船员在我面前死去,看见父亲,极速的坠落。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好想,再抱抱父亲。
再次睁开眼,我发现自己缩小了不知几倍,蜷缩在一个盒子里,透过一层模糊的东西看向外面。
我不知道这是哪,我非常害怕。
直到我看见了父亲,他把我带回来家,我本以为他会记得我,但相处下来我发现,他已经把所有事情都忘记了。
即使一切,都是那么的似曾相识。

正在工作的萨拉查突然接到了玛丽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又变的奶声奶气:“船长,您今晚回来的时候能不能给我买些蛋奶糕啊?它们看起来特别好吃。”
“当然可以,还有别的什么吗?”
“没有啦,这样就好啦。”
这个请求不过是举手之劳,而且因为提要求的是玛丽,萨拉查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小姑娘从来都没有主动要求过什么,这次的东西很好办到,仅仅是超市离家稍微远些。他注意到了玛丽声音的变化,有些惊讶但也可以说是见怪不怪,虽然他觉得他没有细想,放下电话之后就继续忙着手头的工作。
毕竟他现在要养活一个小姑娘,虽然玛丽可能不介意,但是他想给她最好的。
玛丽放下座机,她坐在沙发上,整个屋子黑的不自然,其实只要没有阳光,她就可以保持人的模样。
她变的比以往都安静,她坐了好久,最终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

萨拉查的右眼一直跳,他明显感觉到强烈不安。那种感觉驱使他加快脚步,他要见到他的好姑娘,看看她是否有事。
太荒唐了。他竟然对一艘船这么上心。
他胡思乱想着走进自己的小区,然后看见了,滚滚浓烟从自己家的窗户飘出。
玛丽……
他疯了似的往前跑,挤过人群想要冲进去却被消防队一把拦下。
“先生……”
“那是我家!”
“先生火还没灭您不能进去。”
“玛丽还在里面,里面还有人,你们救人啊!”
“先生火势太大了,里面也没有呼救,可能……”
最后说了什么萨拉查没听进去,他瘫坐地上手边是玛丽想吃的蛋奶糕。
火扑了五个小时才缓缓熄灭,说是电线老化引发的火灾可是燃烧的时间长的离谱,原因也让萨拉查琢磨不透。
但是他现在没有理会这些,他跌跌撞撞的冲进家中,一眼就在客厅的沙发上看见了玛丽,船体被烧的不成样子,轻轻一碰就碎裂开,船帆破破烂烂的挂在桅杆上,也都被烟熏成了黑色。
已经入夜了,可玛丽还是船的模样。
萨拉查坐在残骸旁边,他望着窗外的夜色,轻声说:
“好姑娘,天已经黑了。”


结局一:
“先生,先生?”店老板的声音让萨拉查猛的回过神来,他正在一家店呢,刚刚他的手放在了一个船模上,然后看的出神。
店老板看他这样以为他是喜欢,于是赶紧介绍说:“先生好眼光,这个船模是今天刚到,仅有的一艘,限量版。叫沉默玛丽号,是根据十七世纪传说中魔鬼三角区的幽灵船建模的。您要是喜欢就赶紧下手吧,过了这村就没有这店了。”
沉默玛丽……萨拉查被着名字吓了一跳,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他应该知道什么,可是什么也想不起来。
最后,萨拉查浅笑着摇了摇头:“算了,我不适合她。”


结局二:
萨拉查猛的睁开眼,他刚刚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梦,内容记不清了但是令人浑身不自在的感觉还在,他抹了一把额头的虚汗,想换个姿势继续他的睡眠,却发现自己旁边还有一个人,小小的,他清晰的听见她的呼吸声。
他打开了台灯,看见了一个熟睡的小女孩。
可能是因为他的动作太大吵醒了她,小女孩揉揉眼睛看向他。
“晚上好呀,船长。”
“我叫沉默玛丽。”

结局三:
一切都像是梦一样,萨拉查睡了一觉,发现自家的一切都完好如初,小区里的任何人也没有关于那场大火的记忆,消防队里也没有备案。
甚至那个心理医生都说以前没有接待过他,工作录音里没有他的接诊记录。
萨拉查觉得自己可能疯了。
也许真的是自己把梦跟现实搞混了,这是这一切最合理的解释。加上他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这件事渐渐被他淡忘。
直到一次他心血来潮收拾屋子。他在杂物堆里发现了一个小柜子,他不记得自己家有这样一个柜子。于是萨拉查擦拭掉上面的落灰,想打开看个究竟。
里面小姑娘才会用的小玩意,蝴蝶结发卡,亮晶晶的小手串,还有一张写满字的纸。
萨拉查的手止不住的颤抖,他几乎是忍着恐惧,打开那张折叠的纸。
「您好啊船长,再次介绍,我叫沉默玛丽。不过我想您打开这张纸的时候就已经想起来的差不多了。是的,之前的一切都不是梦,而且瞒了您很久,我是一艘被诅咒的船。可是我太想再见见您了,所以,我又跟女巫做了一笔交易。对不起……我应该让您忘掉我的,但是一想到您会忘掉我,我就,很害怕。……我可能,真的自私了。」
良久,萨拉查才放下那张纸,他的指尖发颤,他闭上眼。
“我就知道,这不是我疯了。”

end.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